個人參與

個人參與

享受一場放下重擔、回歸環境與人最純粹的時光

我們都是地球家庭的一份子,和豐富多元的生態共享一片大地與海洋,學習如何友善對待我們的美麗家園是這個世代的責任。永續發展是未來世代的必修素養,友種團隊把永續素養學習變好玩、把好玩的活動變得有意義,不分年齡、身份、背景,讓我們放下生活中的種種重擔,回歸環境與人最純粹的感動吧!

永續旅行好選擇,大小朋友一致好評、場場秒殺的精彩內容

與企業、學校、公家機關合作設計、推廣超過 270 款環境教育教案,累積大眾推廣超過 20 萬人次,深受大眾口碑肯定。

 

有溫度的生活體驗

2018年成立海洋教育品牌 慢島旅 ,進駐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藉由遊程化的教育方案,分享有關海洋的新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帶大家親近海洋,讓環境教育成為永續旅程新選擇!

  • 慢遊,為了更認識在地
  • 島語,有溫度的生活體驗
  • 旅行,環境友善的理念

 

服務項目

海洋環境教育。
藉由遊程化的教育方案,讓大家以「慢」遊的方式了解在地,用「島」語說島嶼的故事,透過「旅」行,履行環境友善的理念,分享有關海洋的新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帶大家親近海洋。

相關案例

2023/11/17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開啟感官,一起探索金門的春天吧!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施姜竹(刺竹)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古早的兒歌告訴我們看見含笑的梅花與聽見唱新調的黃鶯,就能判斷春天已經到來。然而並不是各地都有梅花與黃鶯,...
2022/10/21

台江國家公園|新課程-鹽村記憶

撰文/照片提供:友種團隊 徐顗雯(螞蟻)、林柏源(阿源) 鹽,是我們生活中最熟悉的調味劑,也是在民俗祭儀、傳統漬物、美妝生技等方面的重要元素之一。製鹽曾是台江地區引以為傲的經濟新星,...
2021/11/9

和平島|創造˙恢復—海玻璃DIY材料包的故事

撰文、照片提供/友種團隊 吳佳蕓(魚仔) 一切都從戶外教學淨灘課程開始。 友種團隊的海洋環境教育教師在和平島公園駐點已經有四年的時間,帶過上百場淨灘課程,撿過許多奇奇怪怪的生活用品(如馬桶蓋、輪胎...
2019/9/20

潮向秘境x日|和平島公園日間潮間帶體驗

潮間帶是海洋與陸地交會之處,潮起潮落帶來充沛的養分,孕育豐富多樣的生命。 每到春季翠綠的海藻滿布沿岸,可見在潮池中悠游的小豆仔魚群、繁衍後代的海兔、張開觸手的海葵、守株待兔等待食物的藤壺,...
2020/3/5

海的回饋─水果石花凍DIY

北海岸海女的私房料理,跟著海女後代一起凍吃凍~ 實際手作石花凍創意料理,學習怎麼做又Q又好吃的石花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