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小秘密|無尾熊媽媽都餵孩子吃什麼?

友種觀點

大自然的小秘密|無尾熊媽媽都餵孩子吃什麼?

2022/2/21

插畫、文字/DajiDozai

有照顧過寶寶的人應該知道,隨著寶寶成長,會從只攝取母乳/配方奶轉換成開始吃副食品,這些給寶寶的副食品可能有水果泥、肉泥、菜泥、小寶粥……。

那你知道無尾熊寶寶的「副食品」是什麼嗎?

答案就是……
無尾熊媽媽的軟便(pap)!

想不到吧?

無尾熊媽媽的軟便就是經過消化的葉子,裡面也包含了幫助消化的微生物菌叢,據說無尾熊寶寶還會根據軟便裡尤加利葉的口味,來決定以後要吃什麼品種的尤加利葉喔。

也因為無尾熊寶寶以媽媽的軟便為副食品,為了方便無尾熊寶寶攝取媽媽的軟便,無尾熊媽媽的育兒袋,開口是朝下的,這樣無尾熊寶寶只要一探頭出來,就可以吃到副食品了,真是太方便啦!
(得來速?)

現在你知道,無尾熊媽媽都餵無尾熊寶寶吃什麼「好料」了吧?

本篇小百科改寫自友種podcast《大自然的小秘密》〈無尾熊媽媽都餵孩子吃什麼〉篇,想要跟孩子一起聽更多生物的故事嗎?請到以下平台搜尋《大自然的小秘密》,就可以聽到囉!
.Apple Podcast
.親子天下有聲書 App
.KKBOX Podcast
.Spotify Podcast
.博客來電子書

▌參考資料:
.無尾熊寶寶吃軟便 全都露
.【扶拉格透可】什麼無尾熊吃大便?! 大有學問!│Baby Koalas Eat Poop?
.The Most Extreme - Grossouts- Ep 27 - Animal Planet -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