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小百科|黑夜中的一道黑影

友種觀點

友種小百科|黑夜中的一道黑影

2021/2/23

撰文/吳秉玲(Cookie)、插畫/林素燕

大家好,我是東亞家蝠,是在中低海拔最常見的蝙蝠喔!
  
你們見過我嗎?
我想你們應該在夜晚或黃昏的空中有看過我,只是我就像一道黑影「咻」的一下,大家可能沒仔細看是什麼在飛。
  
在這裡我想抱怨一下,你們現在蓋的建築物四四方方又硬梆梆的,都沒有什麼隙縫可以讓我鑽進去休息。
真懷念以前的木造老建築......

現在我只能偷偷地跑到冷氣機裡,或者是屋內窗簾,但常惹來你們的厭惡或尖叫,然後被趕走,嗚嗚,我們真的是在夾縫中的夾縫求生存>_<。

幸好,#台江國家公園 提供了一個蠻特別的住所給我們,我們有一些蝠都移居到白色蚵殼牆裡,還蠻舒適的地方,還有一些特別的朋友──小麻雀,會把蚵殼啄走,然後......我也不清楚牠們到底是想住進來......還是覺得好玩!
  
晚上的時候,我就會從蚵殼牆飛出覓食,用超音波回聲定位尋找美味新鮮的昆蟲。
  
自從移居到台江後,真的覺得比生活在冷氣夾縫中輕鬆!台江蚵殼牆真的是一個好所在~大家要不要來找我玩啊?
  
(欸那隻東亞家蝠不要亂說!小編才不是偷懶,小編是想表達黑影在黑暗中看不清楚的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