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小百科|守護生命的生態廊道

友種小百科|守護生命的生態廊道

2020/4/28

撰文、攝影/曾乙畫

陽明山國家公園步道旁出現圍欄!
難道野生動物也被居家隔離了嗎?

最近在疫情的影響下,不少人選擇減少外出,假日好好的宅在家,以降低感染風險。
你知道嗎?雖然台灣的野生動物沒直接受到這次的疫情威脅,但牠們每次出門都可能面臨危險嗎?

人類所開發的道路,讓野生動物面臨遭車輛撞擊、棲地破碎等危機。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應對這樣的問題,在2004年便設置了「生態廊道」設施,這就像是建了一個人行(獸行?)道給動物們使用,讓牠們可以順著圍欄找到一個能安全過馬路的地下道,以減少過馬路時的風險。

在生態廊道完工後,陽明山遭受車輛撞擊的野生動物也確實有明顯的減少,可以說「生態廊道」是保護野生動物的一道重要防線呢!

若大家想對生態廊道有更多的認識,歡迎多來 #陽明山國家公園 走走,防疫除了待在家外,到空氣流通、沒有人擠人的戶外學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在家防疫外的好選擇
#去不了富士山我們能去陽明山

▌參考資料

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育措施:https://is.gd/epGR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