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小百科|超療癒 奶嘴海葵

友種小百科|超療癒 奶嘴海葵

2019/12/12

撰文、影片製作/李盛傑

隨著海浪~
~左~~~
~~~右~
~搖~~~
~~~擺~

四色篷錐海葵有不同的顏色型態,像是玫瑰色的、紅的、橘的和綠的(轉吧~七彩霓虹燈)。因觸手接近末端會明顯膨大,胖胖的就像吸嘴一樣,所以又稱「奶嘴海葵」!

奶嘴海葵的觸手上有數十條縱紋,身上有共生藻可以吸收太陽光製造能量,同時觸手上有毒性的刺細胞還可以捕捉食物呀!那是不是像個廢物曬太陽,等待食物來就可以長得肥肥胖胖的。(羨慕)

可沒那麼簡單,對環境很挑惕的牠,要採光好又不能太曬、食物多、沒有壞鄰居(天敵)、最好來個小夥伴(小丑魚)一起居住,光是找到好住處就很不容易了!

白天會將觸手膨大增加吸收陽光的面積讓共生藻製造能量,夜晚的牠們也是要睡覺休息的,會將觸手收縮,等~下一個天亮~~

美麗可愛的外觀也是海水缸的水族明星,但聽說奶嘴海葵很愛亂跑,一個不小心又很容易退去共生藻。不過和平島這裡長得肥肥胖胖,超級健康,烙一句水族用語,長得很「奶」啦!

奶嘴海葵住在低潮線下,所以想看這超級可愛的潮間帶明星,要選大退潮時才有機會目睹得到哦!

想了解更多,請到隔壁棚 慢島旅 按讚追蹤哦!

#潮向秘境
#野生超級奶的
#還是野生的漂亮

想看奶嘴海葵的影片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