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冷吱吱|臺灣海女的必備神裝

友種冷吱吱|臺灣海女的必備神裝

2019/10/24

撰文/黃培媁
繪圖/林素燕

獨家消息:【臺灣也有美人魚!】
  
是的,在北海岸有一群不需要水肺,就能夠在水下來回穿梭,採取所需海藻或生物,像美人魚一般的女人,我們稱之為「海女」。
東南亞沿海地帶皆有海女,最為出名的莫過於日本伊勢志摩地區及韓國濟州島。屬海島國家的臺灣,當然也有海女囉
  
嗯?揪兜嗎爹,海女臉上戴的是什麼啊啊啊!?
  
海女戴臉基尼可不是為了隱藏身份,也不是要搶銀行啦(笑)
由於海女在水中憋氣的時間越久,就能採收到越多東西,聽說厲害的海女大約可以憋氣30-50秒。
  
馬上來訪問一下目前和平島最火紅的海女──麗紅姊可以憋幾秒呢?
麗紅姊:「10-15秒。」
  
=_= 嗯(靜默三秒)
  
海女一天反覆下潛多次,因此至少會曝曬在太陽底下3到4個小時,就算在水中還是會有紫外線。
除了標準配備:面鏡、網袋、水母衣(冬天:防寒衣)之外,愛美的海女還會選配具防曬功能的臉基尼來避免臉曬黑。
  
下次在海邊看到強盜……啊不是,是海女,可要好好跟人家問聲好,別誤會了!
  
若想更了解海女(a.k.a. 本土美人魚),歡迎大家來 #和平島公園 走走,還有機會目睹海女工作的模樣喔!
  
慢島旅
#臉基尼網路有賣可以估狗
#海女面臨後繼無人
#潮海女物語

▌參考資料:
麗紅姊本人
「台灣海女」阿香姨的石花菜人生 https://msocean.com.tw/archives/773
消失中的季節限定 https://reurl.cc/L8a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