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冷吱吱|世界海龜日-冷吱吱挑戰賽

友種冷吱吱|世界海龜日-冷吱吱挑戰賽

2019/10/24

撰文/李盛傑

請問對海龜做什麼事,會讓海龜森七七?
1. 打牠的頭
2. 浮潛時踩他
3. 過度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4. 以上皆是
  
請作答,
  
⏰低都低都低都低都….
  
  
  
答案是4!
  
  
冷吱吱來解答,為什麼是以上皆是呢?(推眼鏡)
  

▌不是說好不打頭的嗎?

海龜不像烏龜一樣,可以把頭和四肢縮進龜殼內躲避敵人,牠們的四肢已像船槳一樣,龜殼呈現流線型,在海中游的快,自然不需要縮頭啦。像全世界泳速最快的海龜-革龜,流線型的龜殼,游泳時速最快可達35公里欸。
  

▌浦島太郎桑,就是他欺負我們家海龜

吱吱看到前陣子新聞,竟然有人踩海龜殼!你知道嗎?這種行為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另外海龜的殼僅有薄薄一層角質層,再下面密佈著血管和神經,所以踩踏看似堅硬的龜殼,對牠們來說是會痛的!
  

▌過度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讓龜叢海了了

你知道嗎?台灣人一年使用高達30億支吸管,塑膠袋一年使用量高達152億個,這些一次性用品的塑膠製品,一個不小心就會流入大海,導致海龜鼻孔插到吸管、誤以為塑膠袋是水母誤食……,只有想辦法從源頭減量,才能讓海龜繼續悠遊在乾淨健康的大海呀!好消息是,今年7/1起,四大場所(政府部門、學校、百貨公司、連鎖速食店)內用不提供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哦!
  
#友種冷吱吱
#海龜不是縮頭烏龜呀
#欺負海龜浦島太郎不會給你錢還會罰你錢哦
#以杯就口少用吸管
#世界海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