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大樹講堂-蛙蛙交響樂

企業行動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大樹講堂-蛙蛙交響樂

2022/4/26

撰文、圖片提供/林純如

2022年第一場次的大樹講堂-蛙蛙交響樂在3月26日(六)的眾所期待之中開鑼囉。

由楊懿如老師與台灣兩棲類動物保育協會志工群,透過闖關活動開啟民眾認識青蛙生態與蛙蛙所面臨的生存困境,並在闖關活動後實際進行生態觀察,是一個結合生態遊戲與實務觀察的全齡體驗活動。

活動當日天氣雖然時有間歇大雨,在10多位熱情志工群帶領之中,大小朋友們在乾燥溫暖的音樂台上享受了精彩有趣的四個闖關活動。並在晚上實際走訪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的青蛙與螢火蟲,感謝大自然給了現場的參與夜觀朋友們一個晴朗的夜晚。
台灣兩棲類動物保育協會志工老師現場發現黑眶蟾蜍、班腿樹蛙與虎皮蛙個體,逐一介紹,就該蛙的特徵構造、公母外觀差異辨識等仔細地說明,幫助大家進一步認識青蛙生態與了解外來種青蛙對生態的影響。

大樹講堂-蛙蛙交響樂在春季的夜晚,與大家分享了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的繽紛熱鬧,歡迎朋友們多多關注大樹講堂每月辦理的活動,一起走入大安森林公園,體驗多樣貌的生態公園之美。

大樹講堂於每個月最後一個周六辦理活動,並於每月出的1號上午10:00開放活動報名,敬請留意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與環境友善種子粉絲專頁活動訊息。

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https://www.facebook.com/daan.friends/
環境友善種子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ly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