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第一商業銀行|綠色金融X環境教育

【企業ESG】第一商業銀行|綠色金融X環境教育

2020/2/17

撰文/吳柏毅

結合綠色金融與環境教育結合的推手

2020年2月12日,第一銀行「綠色金融教育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正式掛牌囉,成為台灣金融業通過此認證的第一間銀行。回想2018~2019能夠服務第一商業銀行,友種團隊也同樣感到光榮呀。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第一銀行認真起來沒有在哈囉的。
在環境保護獎項,本來就是屬於常勝軍的第一銀行,自2018年開始將綠色金融结合環境教育,回顧這二年,友種團隊協助第一銀行發展環境教育的重點有:
1、環境教育人員專業培訓:不只給魚、還給釣竿,第一銀行跨部門支持,不同部門同仁皆派員參與培訓課程,學習環境教育推動的技巧。
2、共同產出三套綠色金融主題課程:跨部門同仁共同參與課程研發,將金融專業轉化為環境教育課程。
3、規劃綠色金融展示設計:搭配綠色金融主題課程,重新規劃展示設計。

同時,2019年底提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申請書,成為金融業第一間,更重要的是持續推動綠色金融,原來銀行在增進社會福祉及環境永續發展方面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相關新聞:https://www.firstbank.com.tw/servlet/fbweb/zh_TW/1454094063241

本文關鍵字:企業合作、企業社會責任、CSR、綠色金融、環教設施場所認證、展示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