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金百利克拉克‧利樂包裝|企業社會責任CSR-FSC列車續航6年不停歇

【企業ESG】金百利克拉克‧利樂包裝|企業社會責任CSR-FSC列車續航6年不停歇

2019/10/15

撰文/關召芳

一件好的事只做一次,也很好;但如果一件好的事不停歇的持續做下去,那更好。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及利樂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以愛護地球重視環保的理念出發,企業在本體營運考量對社會及環境的影響,運用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所認證的紙漿原料製作產品銷售,並透過教育將企業本身對環境的友善關懷及行動傳遞給更多大眾及學子,落實FSC顧全人與森林能夠在環境、社會、經濟三方面的互動模式中取得平衡之主要概念。
  
環境友善種子團隊自2014年起,與金百利克拉克及利樂合作推動「FSC推廣計畫」,分別針對教師、大專青年、小學生等對象開發以FSC為主題之課程及營隊,自2014年起推動迄今,共執行128場到校推廣、9場教師研習、6場大專青年工作坊及1場兒童營隊,推廣人次達12,068人,足跡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及屏東縣等地區。
  
6年來,我們不斷的累積經驗、收集回饋並優化精進,2019年將到校推廣課程從雙北市擴及桃園市,獲得熱烈回響;而大專青年工作坊更前進南台灣恆春半島林業現場,是臺灣首次辦理從林木生產端的森林經營驗證「FM」到生產製造利用端的產銷監管鏈驗證「CoC」,認識完整的FSC驗證流程(更多活動內容請看https://www.friendlyseed.com.tw/service/19/portfolio/316)。
  
而這趟有意義的旅程,我們會繼續航行前進,經年累月的推動再推動,才是真真實實的負上了企業社會責任(CSR)。

  
無論你是非常想善盡CSR的企業、希望能帶給孩子環境友善觀念的學校老師或家長、對於環境議題滿腔熱血的大專青年、關心環境也想為地球做些什麼的學生或大眾......邀請您關注友種官網,我們將秉持專業與熱情,持續開發更多更有趣、更親民的環境教育活動,期待有天與網路另一端的您在真實環境中相遇,一起成為環境做些什麼的環境教育行動家。
  
  

到校推廣「FSC森林密碼」課程表

到校推廣「FSC森林密碼」課程表
 

狂想接力賽

狂想接力賽  
  

棲地爭奪戰

棲地爭奪戰
  
  

FSC智多星

FSC智多星
  
  

FSC大解密

FSC大解密
  
  

學生質性回饋

學生質性回饋

本文關鍵字:企業合作、企業社會責任、CSR、FSC、環教方案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