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絲Aromase|落實企業永續行動的「森」活療癒課

企業行動

艾瑪絲Aromase|落實企業永續行動的「森」活療癒課

2024/4/9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趙孟萱(山山)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界裡,永續發展議題日益受到關注。
企業不僅需要負擔社會責任,還需要找到與環境、社會共好的模式。
環境友善種子與永續共創好夥伴:頭皮養護專家-艾瑪絲Aromase合作的「森活療癒課」方案是一個值得和大家分享的共好新模式。
我們透過環境教育的方式,邀集艾瑪絲專屬會員(VIP)一起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感受綠色療癒力,體認環境的美好。
「森活療癒課」不僅僅是一場會員體驗活動,更是一場對自然環境的關懷,以及企業落實永續行動的承諾。

課程期望透過自然體驗的方式,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帶領參與的學員感受森林對於人們的療癒和遊憩的價值,進而對我們所處的環境產生關懷,並以實際的行動(活動全程不提供塑膠袋或瓶裝水等一次性用品、教具重複使用等)落實無塑減廢、環境永續理念。
友種團隊在課程內容的設計上,除了提供環境教育本業的專業之外,也跨界結合豐富且多元的體驗內容(頭皮精油照護、自然體驗、藝術創作、綠手指、綠色療癒等),希望參與者能夠獲得精彩的體驗與學習經驗。
活動的開始,靜心練習開啟學員的五官感受,感覺環境帶給自己的支持與力量,並將這種感受轉化為自然速寫作品,延續這份感動,活動的最後,學員還可以透過手作苔球的體驗,將綠色療癒力帶回到自己的生活當中。

我們在活動結束後獲得許多學員的回饋:
「平時工作壓力很大,很久沒有向內觀照自己。」
「透過今天的課程引導,學會調息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並且內心得到了平靜。甚至在平靜下來後,能夠與周圍的環境產生深刻的連結,聽見平常沒注意到的環境中細微的聲音。」
「在頭皮精油按摩的環節非常享受,頭皮舒服,人就舒服。」
「原來親近自然、親近自己是那麼容易卻又珍貴的事情」

學員的回饋皆說明生活繁忙的都市人對於放鬆、療癒、身心靈照顧的需求,本合作方案也凸顯友種團隊與艾瑪絲身為環境價值推廣與永續議題溝通者的角色,我們所共創的合作模式深化並擴及其環境與社會面向影響力,有助於提升企業的品牌形象,影響更多人共同為永續發展努力。

友種團隊善於運用環境教育的方式與企業ESG做結合,串連各界資源,創造更多溝通和創新的可能性。
以「森活療癒課」本次與艾瑪絲合作的方案來說,是一個充滿創新和意義的案例,不僅讓大眾感受環境的美好、人心的幸福,更重要的是活動的核心目標與執行落實環境永續價值溝通。
友種團隊與企業的合作還有更多的發展機會與可能,邀請大家與我們共同開創企業實現自身的永續願景與目標,為社會和環境做出更積極的效益及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