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電器|環境教育及公眾推廣,放大品牌影響力

企業行動

松下電器|環境教育及公眾推廣,放大品牌影響力

2024/4/8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趙孟萱(山山)
校潤/DajiDozai

企業想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連結ESG,除了志工日、家庭日等行動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呢?環境教育推廣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結合環境議題,創造品牌永續價值

松下電器自2018年開始與友種團隊合作,以永續發展為核心,推出「能源智慧王的攻略本」到校推廣課程,課程內容對應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SDGs4優質教育、SDGs7負擔得起的清淨能源與SDGs13氣候行動。

我們透過「遊戲式、互動式、體驗式」的教學設計,引起學生的興趣,激發學習動機。藉由各種活動,例如團隊合作完成拼圖、連結圖卡事件的因果關係、上台發表等,提升同儕之間的默契、邏輯推理、判斷思考與口說表達的能力。

同時,企業也能透過環境教育與公眾推廣的方式,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培育具備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概念的消費者,更藉此創造永續議題溝通機會與品牌價值效益。

看得見的影響力

2023年度所執行之到校推廣活動,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共執行了4場次,總計有18個班級、21位老師、440位學生參與課程,總觸及461位師生,當每位學生老師與其親友分享課程內容,所影響的範圍又將再擴大。

而友種團隊也收到許多來自學生及老師的回饋。
有學生在上完課後,才發現原來住家的用電量比想像中的高!也有學生認為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和同學一起討論溫室效應對地球的影響」、「綠色消費美好生活」,並覺得很快樂,學到了很多知識。

老師們則回饋:
「活動是課程引起學生興趣,非常實用」
「小組活動讓學生能親自參與,印象更深刻」
「我很喜歡用團隊完成任務的方式和孩子宣導環境教育,很活潑不死板」
「內容有趣易懂,遊戲安排十分有趣,好玩」
「生活vs環境,整體課程以不說教的方式,而是語氣溫和,漸進引導孩子思考人類行為的選擇」
都能看出課程的實用性以及活動對學生帶來的影響力。

未來,我們期待有更多夥伴加入共同讓環境更美好、人心更幸福行動的行列,一起創造更多利害關係人溝通機會、品牌效益及社會影響力擴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