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福爾摩沙1520海洋計畫,創造企業永續溝通與社會參與

企業行動

花王|福爾摩沙1520海洋計畫,創造企業永續溝通與社會參與

2024/3/4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徐煥喆(小強)

隨著全球永續趨勢浪潮,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響應環境永續的行動與作為,淨灘活動可說是台灣最熱門的企業活動,台灣的企業淨灘人數與移除垃圾的重量也逐年創下新高,但許多企業辦理過淨灘活動後,便開始辦理不同類型的企業志工活動,花王卻反其道而行,每年都與友種團隊共同推動淨灘海洋教育活動,究竟為什麼呢?
(圖說:淨灘行前教育,認識海廢的影響與淨灘安全須知)

這得從花王的企業永續目標說起,花王的永續核心是「Kirei」,它是指一種由內而外的美麗與潔淨,不僅描述外表,也描述態度與生活風格,而Kirei Lifestyle則是花王想打造的生活態度,意味著不僅享受當下,也相信這份快樂將長久永續,在這樣的思維下,花王訂定了海洋減塑的目標,因為不好好處理各種生活產品的話,若是進入海洋就會造成海洋垃圾,淨灘自然也就成為花王重要的永續行動。我們前進宜蘭、新竹與台中海岸,共移除825公斤的垃圾。
(圖說:團隊合作拉出一張大漁網)

友種團隊認為淨灘不只是移除海洋垃圾的行動,更是海洋教育、企業內部溝通與社會互動的機會。因此我們每一場活動都會邀請花王公司同仁、供應商與民眾參與,在活動中除了透過海洋講座深入分享海廢議題外,也邀請花王的永續夥伴分享公司的永續政策與理念,進行企業權益關係人的溝通,強化永續共識與品牌認同,也因此吸引到認同海洋理念的夥伴,有位同仁回饋自己已經連續參加三年的淨灘活動。
(圖說:花王夥伴分享企業永續理念與減塑產品辨識)

除了淨灘,我們也希望參與的夥伴可以感受每個鄉鎮的海岸之美與環境議題,因此每一場活動也都會邀請在地夥伴帶領體驗活動或分享,認識台灣不同海岸的故事,讓每一場活動有感動也有行動。
(圖說:生態講師解說潮間帶生態)

台灣的海很美,期待透過每一場活動喚起更多人理解到我們是一個海島國家,守護海洋是海島子民重要的責任,而企業能夠成為守護海洋重要的力量。


(圖說:花王總經理谷川尚一全程參與淨灘與海洋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