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友種獲得ISO驗證,打造高品質環境教育服務

友種永續實踐

狂賀!友種獲得ISO驗證,打造高品質環境教育服務

2024/1/25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永續發展部、BSI

2024年1月,環境友善種子團隊成功導入永續管理系統,以組織為主體取得「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驗證,成為全臺第一間獲得ISO 20121組織型驗證的環境教育單位!

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

「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是ISO(國際標準組織)針對公眾活動和組織營運,以永續經營管理概念所研發的標準。其宗旨是讓驗證單位在符合法規、預防風險、以及促進永續的精神下,於辦活動的過程中實踐永續管理;並與價值鏈上的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一起在業務上對環境、社會和在地經濟發揮正面影響力。

公私部門舉辦會議、培訓,以及內外部環境教育活動,常會面臨市場上眾多服務的選擇,難以鑑別何者才是真正具有品質與永續精神的方案。當主辦單位把資源投入社會和環境時,能否做好「風險管理」並控管活動可能產生的「外部負面影響」(例如碳排放、廢棄物、以及對地方生態和社區的干擾),也日漸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導入ISO 20121,讓主辦單位能從活動籌備階段開始,全程考量利害關係人與組織核心關切之重大永續議題,建立活動管理系統,設定具體回應目標與永續作為。

友種的永續管理轉型

透過資料蒐集與整理,友種團隊將眾人的意見和期待,凝聚成公司在環境、社會、和經濟面向的永續目標:

環境 — 減少碳廢,降低環境衝擊,支持綠色採購
社會 — 推廣永續,增進跨域合作,促進優質教育
經濟 — 連結共好,支持在地採購,拓展夥伴收益

從這一刻起,我們將致力於研發和供應更具永續精神的專業環境教育服務,並透過以PDCA模式(plan計畫、do執行、check檢核、action行動)建構的管理制度與標準程序,將目標貫徹在團隊運作的每一個環節。

經過BSI(英國標準協會)專業驗證,我們成功導入ISO 20121,提升活動服務品質、深化永續發展內涵。我們相信,國際標準化系統的建構,讓友種在成長的同時,能夠更好地向利害關係人傳達永續發展的理念和實踐方式。我們正在讓團隊更有實力、讓客戶更加安心、讓夥伴一同成長,讓活動更有意義。讓我們攜手共同邁向更永續的道路,一起成為「永續環境行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