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環境教育經營與推動計畫

和平島公園|環境教育經營與推動計畫

2019/10/31

 

合作單位

和平島公園 宏岳國際有限公司

 

合作項目

2018年和平島公園環境教育經營與推動計畫

 

合作內容

基隆和平島,守護著基隆港,由於其地理上位在港鑰地帶,也是北台灣軍事防禦上重要的戰略位置,百年以來在經濟與戰事上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和平島的北端有個遺世獨立的地質公園-和平島公園,在海浪與東北季風長年的雕琢下,千萬年的沉積岩地層,展現嘆為觀止的海岸風貌,史上聞名的基隆八景「社寮銀瀾」到美國中文網所刊登21個世界最美欣賞日出景點,基隆和平島的豆腐岩景觀名列其中,台灣美景躍上國際。
 

和平島區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地質地形、人文史蹟與生物多樣性,是都市中珍貴的自然寶庫。
從平埔族原住民到現代人,不同族群隨著歷史的更迭,在這塊土地上累積了豐厚的資產。和平島公園兼具地質保育、生態教育、人文歷史、休閒遊憩及之特性,具有成為優良環境教育場所之潛力。
2018年為和平島公園營運第一年,也是環境教育醞釀籌設期,為讓日後環境教育整體發展順利,是為重要奠基時期,為提供優質環境教育服務,友種團隊協助推動,首要建立公園團隊內部環境教育發展共識與開展藍圖,以及大和平島區整體資源盤查(地質生態人文),並開發優質的環境教育方案、辦理人員增能訓練與優化整體營運系統,並建置優質解說系統以擴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