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種影響力

友種的影響力,在使命與真心的澆灌下開枝散葉

六項堅持,一手守護環境一手溫暖人心

專業創新

專業環教團隊結合永續發展議題,
研發環境教育課程

夥伴關係

企業跨域合作、
協力共創社會影響力

價值傳遞

走入企業、商場、社區、學校
為我們下一代及環境而教

社創協力

與在地、社創團隊合作,
支持社會創新共好生態系

幸福企業

重視員工福利,
更獲得B型企業肯定

綠色行動

綠色生活、低碳辦公,
以身作則守護環境

影響力實績技術

307
環教方案規劃
213,473 人次
環境教育推廣
26,726 人次
人員專業培訓

精彩案例

【企業ESG】千萬不要來淨灘,怕你知道太多真相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吳柏毅(阿柏) 如果你不曾淨灘,千萬不要來,我怕你知道太多真相會害怕。 環境友善種子自2019年開始與不同單位合作淨灘,期待參與淨灘後的伙伴們,不只協助移除海岸邊的垃圾,也能更認識海洋廢棄物的問題。 移除細碎垃圾也是功德無量 曾經在籌辦淨灘活動的我,心中總有一種矛盾。...

【企業ESG】群創光電|淨零啟步走,與友種攜手共創淨零環境教育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徐煥喆(小強) 淨零碳排(Net Zero)已經是全球的永續共識,許多的企業都開始關注淨零議題並思考轉型的機會,但如果我們要把淨零排放帶到校園,跟國小的孩子介紹淨零排放,那可以怎麼教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在友種團隊與群創光電的合作中找到解方,...

【企業ESG】中華開發資本 志工日|一起實踐環境行動的決心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黃培媁(CC)、陳淑儀 近年來,ESG越來越被重視,企業紛紛找尋可以實踐的方法,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如何讓所有員工有感,從下到上都能落實,從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面向下手,首先想到的就是「淨灘」,友種帶領企業淨灘[1]的經驗告訴我們,...

【企業ESG】歐舒丹L'OCCITANE|結合永續議題的企業志工日

撰文、圖片提供/友種團隊 李盛傑(奇哥) 近年企業開始重視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指標),但如何由員工開始有意識的重視,由下而上落實?其實可以將志工日結合永續議題,除了可達到促進同仁們互動、增加凝聚力的目的外,同時也將永續議題帶進到員工組織中,達到員工訓練的效果,企業在推行ESG政策時,...

來自各界的肯定

兒童營隊學員
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們用了多少時間、心思、構想,努力幫我們舉辦了一個這麼棒的活動!
公部門合作夥伴
能和這麼用心優秀的團隊一起完成活動很開心!友種總是帶給我不同視野,能一起工作真是很愉悅的事情。
親子活動家長
活動設計用心,無冷場的帶領主持、親切引導,關卡有趣的設計…實在不能再誇下去,怕明年搶不到名額了!
參與課程成人
整體體驗超棒,現場覺得好驚喜,這樣的流程一定是經過千錘百鍊才形成的,太佩服了!
戶外教學國中教師
課程設計完整,讓學生協助推廣海洋環境教育,成為關主和民眾互動,在每位學生心中種下愛護環境的種子。
企業活動窗口
同事說,這是他們目前為止上過的課程中最厲害的團隊!
國際青年學生
It was an enriching and reflective experience that I learned a lot!
我們追求的影響力

讓每個人都認識並願意發揮對環境友善的影響力

我們正在為環境美好與人心幸福共同實現的未來努力
需要每個人出一份力,有你的加入才有機會「創造改變」

謝謝,我在祢身上學習許多,大自然真的很偉大!

-兒童營隊學員

到現場才知道海廢問題這麼嚴重,我以為回收都做得很好……

-淨灘學員

我會盡力,不讓這片土地受到傷害

-兒童營隊學員

之後,我也想為環境做一點好事

-合作企業夥伴

原來,在平常的消費習慣中,可以為維護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企業學員

台灣需要更多友善,也需要更多種子,未來持續攜手合作共創改變!

-合作政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