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小秘密|常常抱錯老婆的青蛙

友種觀點

大自然的小秘密|常常抱錯老婆的青蛙

2022/1/4

插畫、文字 /DajiDozai

在一個美好的夜晚,水邊傳來蛙蛙們的大合唱,為了吸引到異性,每隻雄蛙都很努力唱歌。

格格格~
嘓嘓嘓~
呱呱呱~

雄蛙鳴唱吸引雌蛙,只要有雌蛙出現,雄蛙就會以抱緊處理(不是啦,是抱接)的方式與雌蛙交配。
只是,這麼多雄蛙都在唱歌、求偶,而且青蛙的視力並不非常好,因此難免會發生一些小插曲。

例如,雌蛙只有一隻,卻有非常多隻雄蛙抱在雌蛙身上;雄蛙太過著急,發生抱錯種類或抱到另一隻雄蛙的情形……

而雄蛙如果被另一隻雄蛙抱到,就會氣噗噗地發出「釋放叫聲」來抗議,告訴對方:「放開那個女孩!」(並不是)「Hey, man, 我是公的,快放開我!」

不過也常常會有實在太過猴急而變得完全聽不懂蛙話(?)的雄蛙存在就是了。

日後如果有機會在青蛙繁殖季時到青蛙棲地附近夜觀,可以仔細觀察看看,有沒有心急的雄蛙傻傻地抱錯了老婆的情況發生喔!

  

本篇小百科改寫自友種podcast《大自然的小秘密》〈常常抱錯老婆的青蛙〉篇,想要跟孩子一起聽更多生物的故事嗎?請到以下平台搜尋《大自然的小秘密》,就可以聽到囉!

.Apple Podcast
.親子天下有聲書 App
.KKBOX Podcast
.Spotify Podcast
.博客來電子書

    

▌參考資料:

.青蛙的交配-下
.聆聽葉片下的奏鳴曲 - 青蛙守護者楊懿如
.拉都希氏赤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