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小秘密|吃大便的蝴蝶

友種觀點

大自然的小秘密|吃大便的蝴蝶

2021/12/15

插畫、文字/DajiDozai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

你~會~跳舞,花兒有甜蜜~

 

在花叢中翩翩飛舞的蝴蝶好美麗喔!

不僅如此,牠們輕柔拍動翅膀,隨處亂飛(?)的樣子也很優雅呢。

就連牠們用長長的口器探入花朵內,由頭部產生虹吸壓力吸食花蜜的姿態也好有氣質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你走在路上,有好幾隻蝴蝶朝著你飛來,圍繞著你飛呀飛的,甚至暫時停棲在你的身上,這是不是表示……

 

小等一下!

 

在下結論之前,讓友種小百科來告訴你,外表美麗又有氣質的蝴蝶,其實有個跟牠形象超不搭的秘密

那就是……蝴蝶不只會吸食花蜜,有些蝴蝶因為需要補充不同的養分,所以會吸食腐爛的水果,或是動物的排遺(就是動物的糞便啦),甚至是動物屍體的汁液喔!

所以說,下次如果有蝴蝶停棲在你身上的話,說不定牠才剛剛吃了一頓便便大餐呢

 

本篇小百科改寫自友種podcast《大自然的小秘密》〈吃大便的蝴蝶〉篇,想要跟孩子一起聽更多生物的故事嗎?請到以下平台搜尋《大自然的小秘密》,就可以聽到囉!

.Apple Podcast

.親子天下有聲書 App

.KKBOX Podcast

.Spotify Podcast

.博客來電子書

 

▌參考資料:

.蝴蝶的飼養

.認清蝴蝶真面目

.蝴蝶環境教育圖鑑

.想刺青「臺灣黑星小灰蝶」 漫畫改編韓劇男主角點名最愛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