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中心|攤位展示設計規劃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中心|攤位展示設計規劃

2020/3/20

活動的推廣,除了線上的網路行銷,線下的實體店面、擺攤等也都是不錯的方式。
過去友種曾經為金百利克拉克、利樂包裝設計了FSC攤位展示及活動,也多次參與親子天下maker party擺攤、臺北市多個不同單位辦理的市集活動。

這次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中心委託友種協助攤位展示的設計規劃,在初步了解阿里山夥伴的需求後,友種團隊便開始進行以下工作流程:

1. 確認攤位風格:友種評估後,提供2-3種攤位整體風格照片給阿里山夥伴選擇。
進入下一階段前,友種也會再度進行討論,確定圖面設計方向,針對課程主題名稱發想插畫創作構圖,圖樣的色彩也搭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logo的調性,用色將偏向鮮豔飽滿。

2. 提供素材,確認製作品項:由阿里山的夥伴提供文字、照片等素材,並確認要製作的展示品有哪些,這次製作的品項有X展架、展示手牌、拍照手牌、單位logo布旗、小型圖樣布旗、三角串旗、桌巾等。
其中,三角串旗雖然市面上有現成的產品,但為了配合阿里山其中一堂特色課程中鄒族的代表用色,設計師特地挑選布料顏色、訂定尺寸,另外訂製。

3. 插畫設計:進行插畫繪製,並先提供1-2個圖樣給阿里山的夥伴確認。

4. 文字、照片、插畫排版:設計師將所有素材排版後,友種內部先進行一次修正,再提供給阿里山夥伴確認是否需要修改,直到最終定稿。

5. 攤位擺設建議:拿到製作完成的展示品後,友種先試著擺設展品,並將擺設方式拍照後提供給阿里山的夥伴,以利擺攤當天參考。

▲ X展架

▲ 展示/拍照手牌

▲ 圖樣/logo布旗

▲ 攤位擺放參考

▲ 根據阿里山夥伴的回報,當天擺攤的效果非常好呢!

想擺攤宣傳,但想不出契合公司/單位業務又有趣的攤位活動?或者不知道如何設計資訊清楚又吸睛的攤位展示品嗎?
如果有以上問題或有攤位展示設計的需求,歡迎洽詢友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