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LG電子|守護海洋一日志工假期

【企業ESG】LG電子|守護海洋一日志工假期

2020/4/28

撰文/李盛傑

這天LG的夥伴不賣家電,走進和平島的大海,感受大海的奇幻魅力,同時當個守護海洋行動家,用雙手保護大海,還大海最自然的模樣。

志工日結合環境教育更有意義

我們認為,志工日是公司在實現企業社會責任CSR一個重要的過程。
如何藉由志工日的安排,達到員工身心靈的放鬆及成長,並透過環境教育教師的帶領,培養正確的環境態度,體驗的過程中,思考如何在工作崗位上做出友善環境的決策與行動,這樣的志工日安排更能彰顯它的意義。

志工日結合環境教育更有意義▲ 志工日結合環境教育更有意義

員工照護也是CSR重要的一環

坐在電腦桌前,你有多久沒有親近大海?
人心累了就想看海不是沒原因,有研究顯示,藍色的空間可以使人拋開憂鬱、減輕壓力,更能提高創造力。(研究發表
Health & Place 期刊)讓員工親海可達到身心靈的舒壓,提升創造力更是公司進步的動力來源。企業社會責任中,員工照護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企業社會責任中,員工照護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企業社會責任中,員工照護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守護海洋一日志工日在做什麼呢?

第一步—感受大海的環境,跟著環教師的腳步與解說,給予你對大海不同的視野。

石縫中有許多精彩的生命▲ 石縫中也有許多精彩的生命

第二步發現大海發生的問題,眼尖的各位在觀察的過程中,也發現了潮間帶上許多小型垃圾。

親海的過程,除了美麗的生物,也夾雜許多人造垃圾▲ 親海的過程,除了美麗的生物,也夾雜許多人造垃圾

第三步做出守護海洋行動,管制區既沒有遊客隨意進入,那這些垃圾又是怎麼來的?
而這些碎片的小垃圾的原型又是什麼呢?

潮起潮落的海帶來養分,流入大海的人造垃圾也隨著海潮來到這裡▲ 潮起潮落的海帶來養分,流入大海的人造垃圾也隨著海潮來到這裡

第四步思考大海與我們的關係。
生活中不乏與海相關的用品,就像我們這杯石花凍特調一樣,有著大海最好的美味。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海,但我們的行為卻造成海的威脅,思考如何從生活中,甚至工作崗位上做出友善環境的行動。

志工日是企業社會責任CSR重要的過程,友種團隊為您客製化符合需求的企業志工日,一日志工假期也可以放鬆中學習成長,做出友善環境的行動與決策!

點我了解更多服務

本文關鍵字:志工日、淨灘、CSR、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