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台灣安斯泰來|企業家庭日xCSR「種樹護樹・愛自然」行動

【企業ESG】台灣安斯泰來|企業家庭日xCSR「種樹護樹・愛自然」行動

2020/2/27

撰文/趙孟萱

2019 Astellas Day企業家庭日,員工與眷屬參與一整天的「種樹護樹・愛自然」行動,植樹活動與自然教育體驗的過程中,合作互助的團隊精神,讓員工關係緊密、提升企業凝聚力,最難得的是,每個人付諸友善環境行動,回饋社會。

一早,安斯泰來的夥伴抵達位於高美濕地旁的防風保安林,在東勢林管處的幫助下,種下近一百棵的「椬」和「黃荊」台灣原生種樹苗。

植樹的步驟可不能馬虎呢!

首先需要使用大圓鍬挖樹穴,而樹穴的深度要能完整埋入樹苗的土球。接著可別忘了拆掉樹苗外層的塑膠盆套,免得樹苗長不大!最後將樹苗放入樹穴,把土壓實後,幫樹苗澆水,初步的任務就完成囉。

大家用心地將樹苗種下,期望每一棵樹都能健康茁壯,成為這片土地最英勇的保安軍,為我們抵禦防風!

中午休息後來到東勢林場遊樂區,準備要與森林做朋友囉!

友種團隊帶領安斯泰來的夥伴,遊戲中使用「觸覺」與「視覺」兩種感官,將自己的心與環境連結,深刻感知自然的美,產生對環境的關愛。

活動的最後帶領大家慢步於森林步道。

蓬勃的森林生機,吸引著大夥的好奇心,透過環境解說讓大家觀察到許多居住在此的森林居民們,進一步思考眼前的森林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並與植樹活動串連起來,重新認識我們與環境之間的依存關係,深刻感知自然的奧妙與驚奇!

當「企業家庭日」結合「環境行動、自然教育體驗」的合作模式,創造的價值除了凝聚團隊向心力、使員工對企業產生更強烈的認同感,同時盡到企業社會責任,開啟大家友善環境的契機,一舉數得!

如果企業在找尋不一樣的家庭日活動類型,歡迎來電洽詢!

本文關鍵字:企業家庭日、CSR、環境行動、社會回饋、植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