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台江國家公園|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2015/3/3

台江國家公園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快來一趟濕地學校學習樂園

 

台江國家公園在2012年11月13日正式通過認證,成為優質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對於用心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的台江公園的夥伴來說,這真是莫大的肯定!!!而我們友種團隊深感榮幸,可以一同參與這份榮耀(此時眼眶含淚)。
鎮海國小穿著青蛙裝體驗魚塭課程
 
 
 
 

優秀的台江國家公園夥伴

回想這一年來,從邀請台江內部各處室的同仁成為課程發展小組成員,結合台江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發展出有特色的在地課程,同時培訓小小解說員,看著孩子自己認真對著大朋友小朋友解說自己家鄉的一切,這不但是培養孩子與人的對談能力,同時也讓孩子產生對於台南家鄉的認識與認同,優秀的環境友善種子就此埋下。
 
 
 
 

奔波來回的友種候鳥

不知不覺,台南的小吃、潟湖風景、美麗的夕照、古都風情,我們漸漸如數家珍,在這一場參與,我們跟著台江國家公園的夥伴一同進行課程的演練,邀請國小學生體驗課程,試教過程中,一些突發的狀況,都在優秀的夥伴處理下,一一解決,雖說不敢拍胸說這一切完美,但孩子的回饋裡,再度堅定相信,我們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