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狂賀台江濕地學校正式開學囉

台江國家公園|狂賀台江濕地學校正式開學囉

2015/3/3

狂賀台江濕地學校正式開學囉

 
        台江濕地學校正式開學了!未來國中小學學生、教師、公務人員與民眾都可來台江預約課程,悠遊台江、快樂學習。
 
     友種團隊從101年開始便與台江國家公園共同協力,從資源調查、課程發展小組人員培力、優質環境學習中心參訪、學校戶外教學課程試教修正。更在102年試營運年營運,總計辦理超過80場次的環境教育活動,總服務人數達3000人以上。台江濕地學校運用多元教學策略,如親身體驗、動手操作、觀察記錄、戲劇表演、闖關解題、定向搜尋、議題討論、環境行動、社區居民現身說法等不同的方式,總共設計14套教學方案;不僅提供給學校戶外教學、教師研習、公務人員環教4小時外,更有針對一般大眾的專案企劃活動,滿足各界的需求與期待。
 
      我們很欽佩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呂登元,因為處長不僅是政策制定、並請內部組織各課室夥伴同仁與國家公園志工共同投入,更實際加入課程發展小組的團隊,給予課程發展的相關建議。所以在開學典禮中,處長也向公眾說「今天不只是學校開幕,更是任重道遠的開始。台江濕地學校是環境教育的創新品牌,在102年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我們要傳播更多環境教育種子,讓保護環境的觀念在更多人心中萌芽。」
     
未來民眾可以透過「台江濕地學校網站」(www.tjee.tw),隨時上網下載活動方案簡表、報名表單,便可預約多樣化的環境教育方案,提供民眾更即時的服務。

這兩年的成果影片,也獻給大家,感謝一同位台灣這塊土地共同投入的朋友。
 

台江濕地學校成果影片(五分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vi7f9uVnM

 

台江濕地學校成果影片(十七分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tS7bVL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