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親海慢旅行 聽濤觀浪 賞千萬年的地質景觀

基隆 親海慢旅行 聽濤觀浪 賞千萬年的地質景觀

2019/2/15

 

基隆和平島,守護著基隆港,由於其地理上位在港鑰地帶,也是北台灣軍事防禦上重要的戰略位置,百年以來在經濟與戰事上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由於發展的早,加上基隆特有丘陵地形,和平島週遭街市一向人煙密集,樓房、公寓、大廈佔據大多的土地,沿著港灣建造的房屋也佔據人們的視野,幾乎快忘了,其實這是個依海而生的島嶼。

這幾年由於海洋環境的改變,漁場不若以往豐厚,加上產業變遷,島上忙碌的步調,似乎慢了下來。

和平島的北端有個遺世獨立的地質公園-和平島公園,在海浪與東北季風長年的雕琢下,千萬年的沉積岩地層,展現歎為觀止的海岸風貌,史上聞名的基隆八景「社寮銀瀾」到美國中文網所刊登21個世界最美欣賞日出景點,基隆和平島的豆腐岩景觀名列其中,台灣美景躍上國際。

 

 

除了壯麗的地質景觀外,和平島公園有處由九孔池改為的泳游池,由於有著天然直送的海水,不僅水質清澈,還能見到美麗的魚群悠遊其中,國外流行的無邊游泳池,來到公園,不用花機票錢,到和平島就能享受這海天一色,彷彿徜徉在無邊際的大海中。

由於受到保護的海岸環境,海洋生物也獲的喘息,也令此潮間帶生態生機蓬勃,春天繁盛的綠藻,帶來逐水草而居的魚群、蝦蟹、螺貝類,加上礁岩可躲避的空間,生物們也在此處安心的成長。

 

 

自2017年和平島公園在新的管理單位接手後,相關設施與服務方案重新整頓,今年八月正式開幕,以嶄新的風貌迎接前來的旅人,和平島公園擁有美麗的海洋生態環境,是孩子們最佳的戶外教室,也推出多樣的體驗方案,也歡迎民眾三五好友揪團前來體驗感受。

和平島公園這樣靜謐的角落,期待大小朋友到來,親海慢旅行,眺望著遠方海上的基隆嶼,聽著海潮聲,讓心理的疲倦隨著浪花,化作的泡影消散,讓大海的開闊再度豐盈心中的動能,讓美麗的自然環境為旅人補充滿滿的動力。

 

 

 

【相關資訊】

體驗方案請洽-環境教育教室 02-24635452 #221

和平島公園臉書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islandpark/

慢島旅臉書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agio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