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親子環境體驗—大小背包親子樂遊臺灣

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親子環境體驗—大小背包親子樂遊臺灣

2017/6/16

合作單位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合作項目

2016-2017年親子環境體驗—大小背包親子樂遊臺灣

合作內容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友種辦理的「大小背包樂遊臺灣」結合深度旅遊、知性休閒與親子教育。活動中著重培養孩子的好奇心、學習團隊合作並提供親子共學機會,陪伴孩子成長,重新看見孩子的特質,做身教與榜樣的實踐,增進親子關係。

第一梯次是7月16日至24日,對象由上海渤亞公司帶領親子家庭前來,以自然生態為學習主軸。第二梯次是8月5日至10日,對象為阿拉善SEE大陸各地會員家庭,以臺灣的環保生活為學習重點。

活動帶領學員走訪臺北野柳、陽明山等地了解臺灣島的形成、亦拜訪宜蘭獵人學校,學習原住民的生態智慧,體驗花東縱谷生態、人文及部落之美。阿拉善的會員家庭特別參訪慈濟精舍,了解心靈環保與資源回收的重要性。透過實地參訪、課程體驗、理論學習與經驗交流,學員感受到優質的自然教育,增進親子關係,也在心中種下師法自然、環境保護的種子。

 

計畫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