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國家公園 高厝聚落 契約耕作水田

陽明山國家公園 高厝聚落 契約耕作水田

2016/5/10

2016年環境友善種子團隊在企業社會責任上,做了個小嘗試,我們認養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高厝聚落的田地,請當地農民認路姐以不灑農藥的自然農法來耕種,日前已完成插秧,正是綠油油一片。田裡不時可見水蠆、蝌蚪的蹤跡,蝴蝶,鳥兒飛舞,大冠鷲熱情呼喚,真是生機盎然。

我們相信,友善耕作是守護環境重要的行動。尤其山裡隨著人口外移,很多農田都荒廢了,實是可惜。這樣的農田復耕,不僅是地盡其用,恢復水田景觀,不灑農藥的做法更能孕育稻田生態系,為人們帶來安心的在地糧食。當今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僅有30%,農地復耕實需要政府、企業與民眾共同支持。

友種團隊的小小行動,希望喚起更多愛護生態,守護大地的心。更期待今年風調雨順,秋收冬藏時,再邀請大家來品嘗稻香、米香,感恩大地。 
( 感謝友種伙伴提供文字&圖片 )
歡迎參觀高厝聚落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oecofarm/

本文關鍵字:CSR、企業社會責任